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商事调解 > 蓝海商事调解 > 正文

如何启动商事调解?

来源:蓝海中心  日期:2021.06.16 人气:164 

在过去,“以和为贵”的人民调解化解了大量民间纠纷。而随着国际交往的频繁以及社会经济的发展,纠纷主体日益复杂化、多样化,商事调解也应运而生,成为调解制度中的重要部分。自《联合国关于调解所产生的国际和解协议公约》(以下简称《新加坡公约》)正式生效以来,国际商事调解制度化有了实质性的发展,商事调解日益受到重视。

那么,当我们谈起商事调解时,有哪些问题值得关注?



问题一

商事调解可以解决哪些纠纷?

商事调解可以帮助国内外企业或机构解决在贸易、投资、金融、证券、知识产权、技术转让、房地产、工程承包、运输、保险以及其它商事、海事等领域的纠纷。


此外,商事调解不处理涉及人身损害、劳动争议、交通事故、婚姻家事等问题的纠纷。


问题二

商事调解与人民调解有何不同?

人民调解处理的大多为田间地头、邻居村民之间的“家长里短”,需要调解员耐心地沟通、细致地疏导,最终有效化解彼此之间的情绪和纠纷。


而商事调解面对的是可能来自不同国家、拥有不同文化背景的“生意人”,调解员需要充分理解纠纷背后的商业逻辑,高效专业地与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求同存异最终实现“共赢”。


图片


蓝海中心拥有来自全球17个司法管辖区的100多名调解员,其中不乏“全球调解思想领袖”、著名调解机构创始人等有着丰富经验的资深调解员,提供满足当事人需求的专业化商事调解。


问题三

为什么选择商事调解?

商事调解相比于诉讼,有着高效、低成本、保密且具有可执行性等优势,能更为灵活地应对各类复杂多变的商事纠纷,为当事人节约更多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


图片


以标的为一亿元的金融债权处理为例:

图片


问题四

商事调解能提供怎样的服务?

如前所述,商事调解注重商业逻辑,在调解过程中更关注如何减少损失、避免风险以及寻求利益最大化。商事调解关注所有当事人的需求,以专业精准的调解服务、案件管理服务等为当事人提供解决纠纷“最优解”。


图片


问题五

如何启动一次商事调解?

以蓝海中心为例:

当事人可通过蓝海中心官网http://www.bcisz.org或公众号申请商事调解,蓝海中心工作人员收到申请后会在一个工作日内进行答复并沟通后续流程。


BIMC调解规则流程图

(以调解+司法确认为例)

图片




本文网址:http://www.bcisz.org/html/nhsstj/1230.html
联系我们

电话:+86-755-82804677

传真:+86-755-82804651

邮箱:info@bcisz.org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海国际仲裁大厦第21层2112号房

订阅号:【bciszcn】 请关注【蓝海现代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