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蓝海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蓝海平台逐步扩大 香港法律查明取得重大进展

来源:  日期:2014.08.14 人气:497 

2014年8月13日上午,深圳市蓝海现代法律服务发展中心(以下简称蓝海中心)与中国委托公证人协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AAO)在香港举行合作签约仪式。根据协议,CAAO将在匹配人员、转递资料、建立名册等方面为蓝海中心的法律查明平台提供全力支持。

 根据《深圳经济特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条例》的规定,蓝海中心于今年初在深圳市司法局的支持下开始探索建立全国首家法律查明平台。目前,该平台已初具规模,先后与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等国内著名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该平台现已进入实际运行阶段,既为国内广大诉讼仲裁当事人及“走出去”企业查明香港及其他域外法律提供平台服务,也为相关政府部门学习借鉴域外法治管理经验畅通了渠道。同时,该平台聚合内地专家资源,为域外相关主体查明中国内地法律提供服务。

 CAAO主席叶成庆和蓝海中心理事长肖黄鹤均对双方的合作表示欢迎。据悉,CAAO是按照香港法律在港登记注册的非牟利专业团体,其会员是依据香港法律认可且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委任为中国委托公证人的法律从业人员,目前CAAO拥有会员律师达300多名。

 对于双方的合作,深圳市司法局专门致函表示祝贺,称这是内地与香港法律领域合作的一大进展。在签约会上,深圳市前海管理局经营发展处宋亮主任介绍了前海最新的发展状况。他指出,法律查明工作是推动前海深港合作的关键所在,蓝海中心与CAAO强强联合,定能对法律查明乃至深港交流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CAAO理事容正达、总干事庄双阳、秘书处业务部副主管莫耀康,蓝海中心执行理事长肖璟翊、副理事长李茁英等也参加了当日的签约仪式。

本文网址:http://www.bcisz.org/html/LHNEWS/44.html
联系我们

电话:+86-755-82804677

传真:+86-755-82804651

邮箱:info@bcisz.org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海国际仲裁大厦第21层2112号房

订阅号:【bciszcn】 请关注【蓝海现代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