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蓝海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香港立法会议员简慧敏律师到访蓝海中心

来源:蓝海中心  日期:2023.07.10 人气:46 

7月7日下午,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七届立法会议员、中银香港总法律顾问、深圳市政协委员简慧敏律师到访蓝海中心,实地调研蓝海中心运行情况并就深港法律合作等内容进行座谈。


蓝海中心执行理事长肖璟翊博士介绍了在深圳先行先试的背景下,蓝海中心在法律查明、商事调解、中立评估等创新性法律服务方面的探索。其间特别谈到,蓝海中心的法律查明业务同香港的联系非常紧密,在中心聘请的2433位法律查明专家当中,香港专家有214位;在蓝海中心已处理的查明案件中,请求查明中国香港地区法律的频次最高,案件数量达到219宗。此外,蓝海中心的商事调解、中立评估服务也为相关当事人解决跨境纠纷提供了多元的选择。


简慧敏议员向与会人员讲解了香港立法会的制度基础、人员组成、职能职权等。她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其履行立法会议员职责的相关工作,包括提议进一步拓宽“港资港法”的应用范围以及扩充“法律查明”人才库等。简慧敏议员认为,蓝海中心为跨境法律服务搭建了“桥梁”,服务具有开拓性和创新性。她建议,针对内地与香港法律文化的不同,蓝海中心进一步加强宣传,吸引更多的香港法律人士加入法律查明专家库,更广泛地服务大湾区的企业和个人。


蓝海中心副理事长李茁英、李磊明,行政部部长降霜陪同座谈交流。

图片



本文网址:http://www.bcisz.org/html/LHNEWS/1312.html
联系我们

电话:+86-755-82804677

传真:+86-755-82804651

邮箱:info@bcisz.org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海国际仲裁大厦第21层2112号房

订阅号:【bciszcn】 请关注【蓝海现代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