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蓝海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2023年法治讲座之“证券欺诈的法律责任”专题活动在南山举办

来源:蓝海中心  日期:2023.07.07 人气:27 

7月6日下午,由深圳市南山区司法局、深圳市南山区粤海街道办事处主办,深圳市蓝海大湾区法律服务研究院承办,深圳市律师协会南山区律师工作委员会、深圳市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协办的2023年法治讲座——证券欺诈的法律责任专题活动成功举办。


本场专题活动是南山区2023年法治系列讲座的重要组成,活动承办方特别邀请到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北京大学金融法研究中心主任彭冰,详细解读证券欺诈的法律责任,以期进一步提升辖区内企业证发行的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讲座开始前,南山区司法局律公科负责人刘伟华科长作了简短发言。她表示,南山区拥有丰富的法律服务资源,并有深圳大学等高校依托,区委区政府通过搭建法律资源平台,促进法律界的专家学者与律师、企业法务等法律实务工作者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她希望更多的律师、企业法务等法律人士参与法治讲座相关活动,积聚专业技能,提升法律服务水平。


讲座由深圳大学法学院长聘副教授吕成龙主持。彭冰教授首先通过简要分析企业上市的优与弊引出本场主题,随后捡取证券市场上有影响或指导意义的典型案例,逐一剖析虚假陈述、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证券欺诈行为的构成要件与表现形式,详细解读《民法典》《刑法》《证券法》以及两高相关司法解释、证监会规章等关于上述行为的民事、刑事、行政法律责任,为企业证券发行有效防范相关法律风险提出宝贵建议。


图片

彭冰教授授课


在互动环节,彭冰教授同现场学员围绕证券欺诈法律责任实践,就证券操纵连续买卖的数额认定、证券减持合法性认定、操纵市场行为的民事索赔、虚假陈述前置程序取消后的定性定量等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秘书长赵鸿燕、南山区司法局律公科李旻轩等相关单位代表,相关企业法务、律师等近百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图片

授课嘉宾与部分学员合影


本文网址:http://www.bcisz.org/html/LHNEWS/1311.html
联系我们

电话:+86-755-82804677

传真:+86-755-82804651

邮箱:info@bcisz.org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海国际仲裁大厦第21层2112号房

订阅号:【bciszcn】 请关注【蓝海现代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