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蓝海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蓝海中心出席第十届亚太国际法律论坛并与俄罗斯仲裁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

来源:  日期:2018.09.28 人气:53 


2018年9月25日-27日,由俄罗斯联邦最高法院主办的第十届亚太国际法律论坛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召开。俄罗斯、泰国、缅甸、越南、柬埔寨、老挝、朝鲜最高法院院长,中国、哈萨克斯坦、印度、韩国、日本等国的法官代表及其他国际法领域的实务与学术界专业人士共百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与会代表合影


会议围绕经济新形势下的法治创新(跨境反洗钱问题)、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吸引外商投资、国际商事争议解决新动向、纽约公约在亚太国家的适用四项主要议题展开讨论。


蓝海中心发展部韩婷做主题发言


受俄罗斯联邦最高法院邀请,蓝海现代法律服务发展中心(蓝海中心)出席本次大会,并就“中国承认外国商事仲裁裁决的新发展”做主题发言,重点论述了中国法院支持《纽约公约》下外国商事仲裁裁决承认与执行的各项实质性举措,以及纽约公约第二条、第五条、第六条的理解和具体适用问题。


与俄罗斯、日本、印度、韩国代表进行交流


在会议期间,蓝海中心与俄罗斯仲裁中心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外国法律库与专家库建设、域外法律查明与国际仲裁的宣传与推广、人才交流与培养等方面展开常态化合作。


蓝海中心发展部韩婷(右一)与俄罗斯仲裁中心执行主席Andrey Gorlenko(左一)在资深仲裁员、原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商事法院院长Sergey Chumakov(中)的见证下进行合作签约


作为新《俄罗斯联邦仲裁法》生效后获得相应资质的四家仲裁机构之一,俄罗斯仲裁中心是第一个使用“俄罗斯”字样的国字号仲裁机构。该中心拥有完善的仲裁制度和国际化的仲裁员队伍,目前在欧洲以及俄罗斯的符拉迪沃斯托克、哈巴罗夫斯克、萨哈林均设有分支机构。主席团成员包括俄罗斯联邦律师协会主席Yury Pilipenko,圣彼得堡国际法律论坛会议中心总干事Olga Motenko,Ivanyan & Partners合伙人Khristofor Ivanyan。


本文网址:http://www.bcisz.org/html/LHNEWS/853.html
联系我们

电话:+86-755-82804677

传真:+86-755-82804651

邮箱:info@bcisz.org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海国际仲裁大厦第21层2112号房

订阅号:【bciszcn】 请关注【蓝海现代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