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蓝海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中国东盟法律合作中心施文理事长一行到蓝海中心调研

来源:原创  日期:2017.03.06 人气:249 

3月2日上午,中国东盟法律合作中心理事长、海南仲裁委员会主任施文、中国东盟法律合作(前海)中心主任廖爱敏一行在蓝海中心理事长李茁英、副理事长李磊明的陪同下,参观了蓝海中心并就域外法律查明、“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合作等议题进行交流调研。

中国东盟法律合作中心理事长、海南仲裁委员会主任施文介绍中国东盟法律合作中心工作情况

施文理事长向蓝海中心介绍了中国东盟法律合作中心、海南仲裁委员会近年的发展情况。蓝海中心理事长李茁英向施文理事长一行介绍了蓝海中心成立三年来的工作情况。蓝海中心是深圳市司法局支持设立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2015年9月20日,最高人民法院将中国港澳台和外国法律查明研究中心秘书处、中国港澳台和外国法查明基地设在蓝海中心。蓝海中心同时也是深圳市确定的“一带一路”法律资源库的责任单位。目前正在参与前海“‘一带一路’法治地图”项目的建设。



蓝海中心理事长李茁英介绍蓝海中心工作

李茁英理事长在座谈中谈到,自“一中心两基地”成立以来,与蓝海中心建立合作关系的全球法律服务机构达120多家,加入蓝海中心专家库的专家达1500多位,新增专家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一带一路”地区。蓝海中心以平台式服务接受广泛的咨询委托,成功查明美国、巴西、阿根廷、开曼、马来西亚、港澳台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法律,同时蓝海中心的服务还涵盖跨境商贸投资和高端法律人才培养等领域。

施文理事长表示,蓝海中心的法律查明工作服务为解决涉外案件中长期存在的法律查明问题开拓了思路,蓝海中心与中国东盟法律中心在业务联系与专家推荐等方面可以进一步加强合作。廖爱敏主任建议中国东盟法律合作(前海)中心与蓝海中心可以在商业保理中存在的法律问题、前海社会主义法治示范区法律与金融创新等方面加强合作。李茁英理事长表示,通过与中国东盟法律合作中心的交流、学习,蓝海中心将进一步延伸外国法查明服务,广泛搭建法律资源平台,努力完成“一带一路”法治地图项目的建设,为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


合影:从左到右依次为蓝海中心副理事长李磊明,中国东盟法律合作(前海)中心主任、海南仲裁委员会前海办事处副主任廖爱敏,中国东盟法律合作中心理事长、海南仲裁委员会主任施文,蓝海中心理事长李茁英,中国东盟法律合作中心副理事长、海南仲裁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燕兵  



【相关链接】



蓝海中心


蓝海中心是“中国港澳台和外国法律查明研究中心”的依托单位,承担秘书处的工作,同时也是全国唯一一家以“最高人民法院”名义指定的域外法律查明基地。蓝海中心的服务范围面向全国, 服务对象包括法院、仲裁机构、律师、企业等。

截止目前,与蓝海建立合作关系的国内研究机构达到19所,全球的法律服务机构有120多家,入库的个人专家达到1500多位,可以快速实现匹配,大大减少了当事人的寻找成本。自成立以来,蓝海中心接受了来自法院、仲裁机关、企业及社会关于域外法律的广泛咨询和委托,查明法律涉及的国家和地区包括美国、巴西、阿根廷、马来西亚、开曼及港澳台等,以其高效优质的服务受到各界好评。利用平台的专家资源优势,蓝海中心还在跨境咨询、智库服务、论坛培训等方面为各界提供优质服务。


中国东盟法律合作中心

中国东盟法律合作中心(CHINA-ASEAN LEGAL COOPERATION CENTER,简称CALCC)于2011年底,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批准登记,中国法学会为其业务主管单位,是专门承担中国与东盟之间法律合作任务的非官方社会组织。旨在建设中国东盟法律资源整合型服务平台,提升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CHINA-ASEAN Free Trade Area,简称 CAFTA)内跨国法律服务质量及效率,为中国与东盟在贸易、投资、旅游、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本文网址:http://www.bcisz.org/html/LHNEWS/630.html
联系我们

电话:+86-755-82804677

传真:+86-755-82804651

邮箱:info@bcisz.org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海国际仲裁大厦第21层2112号房

订阅号:【bciszcn】 请关注【蓝海现代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