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蓝海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深圳法治论坛 ▍ 王利明教授谈合同法修订中的法律热点问题

来源:原创  日期:2016.12.12 人气:205 

1210日下午,由深圳市法学会、罗湖(法院)法律文化书院、深圳市蓝海现代法律服务中心共同主办的"深圳法治论坛"2016收官之作圆满成功。著名法学家、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利明教授以民法典编纂视野下合同法总则的完善为题作了精彩演讲,并对观众提问进行了权威性的解答。来自法律界、企业界的四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深圳市蓝海现代法律服务发展中心执行理事长肖璟翊主持论坛

深圳市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梁增昌致辞

名家会聚、紧贴时事、立足深圳,放眼全国,深圳市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梁增昌在致辞中归纳了深圳法治论坛的三大特色。开办两年多来,深圳法治论坛坚持权威、热点、实务、互动的定位,赢得各界的广泛欢迎。梁增昌期望,论坛各主办方通力合作,在2017采取更加灵活的方式,争取更多的主体,为社会提供更高水平的服务。


王利明教授作主题演讲

合同法是一部交易法,是市场经济的基本规则。王教授强调市场经济在不断发展,我们合同法也要不断与时俱进,所以很多内容在今天我们制订民法典背景下也应该不断完善、不断发展,这样才真正体现法律的与时俱进的精神。

王利明教授认为,应当协调好合同法和民法总则的关系,充分发挥债法总则的功能和组织经济功能,从合同订立、合同履行、合同解除等方面加以完善。王利明教授主张,在合同法中应当规定情势变更制度,协调不安抗辩和预期违约之间的关系,进一步完善违约责任规则。


讲座结束后,王利明教授就听众关心的合同法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气氛热烈。对于王利明教授干货十足的分享,有听众直呼过瘾,表示收获良多,期待深圳法治论坛精彩继续。

嘉宾人气爆棚现场座无虚席

分享干货十足,听众直呼过瘾


主办方代表与嘉宾合影:王利明教授(居中)、深圳市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梁增昌(左三)、罗湖区人民法院党组织书记、院长李久祥(左二)、市法学会副秘书长郝治(左一)、蓝海中心执行理事长肖璟翊(右三)、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龙光伟(右二)、蓝海中心副理事长李磊明(右一)





本文网址:http://www.bcisz.org/html/LHNEWS/624.html
联系我们

电话:+86-755-82804677

传真:+86-755-82804651

邮箱:info@bcisz.org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海国际仲裁大厦第21层2112号房

订阅号:【bciszcn】 请关注【蓝海现代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