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蓝海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14亿打水漂究竟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

来源:  日期:2016.04.07 人气:138 


2008年,山东瀚霖成立,公司主要是以石油副产品轻蜡油为原料,利用微生物发酵法从事长碳链二元酸系列产品及下游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的生物高新技术企业。


在2010年,山东瀚霖在《股权融资商务计划书》中称:公司计划集资30亿元人民币,5年内分三期完成6万吨/年的长链二元酸生产线。第一期工程为1万吨/年,2009年10月份开始正式投产,当年销售收入5000万元,实现净利润1700万元。第二期工程2万吨/年2009年11月正式开工建设,计划2010年6月建成,成为世界最大的长链二元酸生产基地。预计2010年实现净利润3亿元。三期工程3万吨/年建成后,总生产能力达到6万吨/年,每年总产值将达到30亿元以上,利润超过10亿元。


山东瀚霖以2012年上市为对赌标的,在2011年以“忽悠”方式引入了27家PE机构投资14.08亿资金突击入股,其中包括知名PE机构硅谷天堂、中兴通讯旗下创投公司中兴合创。


投资山东瀚霖的机构和企业共为27家,投资金额高达1.76亿元,机构占股为28.95%。如此高密度地投资山东瀚霖的原因就是:彼时山东瀚霖准备2012年上市,而签订的合同内容对赌的就是2012年上市成功,否则回购股份。


2012年,山东瀚霖上市失败,按照对赌协议,若在2012年在中国中小板或者创业板上市失败,则曹务波要回购股份。但官司缠身的曹务波无力偿还,于是2013年上半年,冷杉资本开始起诉曹务波。


2014年冷杉资本冻结了山东瀚霖的股权。


至此,27家PE退出无望,14亿打了水漂。


所以,对目标公司进行理性分析再决定是否投资是必不可少的一步!那在投资前,怎样协商好对赌的条款以及投资的金额也是一个大学问。而关于对赌条款的种种疑问,都将有专家进行详细解答……

4月16-17日,周末!

蓝海学堂第二期“对赌高端精修班”(深圳站)强势回归

第二期课程内容更加丰富,导师更加多元,指导更加精细,实操更加强劲!

新的角度和思维模式将让“对赌”更加充满活力!


主办方

深圳市蓝海现代法律服务发展中心


研修日程

2016年4月16-17日(周末两天一夜)

主办方将根据有效的报名信息,告知研修班地点。


神秘导师

他是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法学博士,法律经济学研究中心联席主任;

他也是哈佛燕京访问学者,中国证券法学、中国立法学会等学会理事,北京仲裁委员会、中华仲裁协会、华南国际仲裁院等机构仲裁员。

曾担任主裁处理过200余宗案件,百余起股权纠纷案件,几十宗对赌协议纠纷案件



部分嘉宾导师


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 徐天元


对外经贸大学法律硕士。原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法官,多年一线实务审判经验。目前任职九鼎投资集团投资总监及法律顾问,常年处理投资法律纠纷,经手负责处理天峡、百洋等多起具有代表性的对赌纠纷案件。





中智诚勤管理咨询公司资深合伙人 柯志文


毕业于美国斯坦福大学和日本立命馆大学,分别取得两所大学的MOT硕士学位。曾担任德勤咨询亚洲(日本)总部产业咨询总监,现担任中智诚勤咨询机构和中勤资本的资深合伙人。


曾在2年时间联合国资银行和外资银行共同发行了13支文化产业基金,非物质文化遗产及文化产业孵化,联合地方政府针对高新技术小微企业及特种知识产权保护类产业做产业基金扶持融资。为2家跨国集团,11家主板上市公司,26个设地市政府提供咨询服务。现担任南昌市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南昌市政协经济小组组长等职务。



报名方式

方式一:学员通过微信“蓝海小秘书”(二维码如下)告知报名意向;


方式二:致电蓝海中心热线0755-82804677。


关于蓝海学堂

BCI:Business Success=Commercial sense + legal Intelligence


BCI蓝海学堂致力于法律、商业实务技能及人才创新发展的交流与研讨,通过研发法律及商务实战课程,寓教于练,学以致用,启发法商新思维,搭建法商新平台。已研发课程涵盖对赌实务研修,公司治理,家族财产管理,知识产权,反垄断,企业家刑事责任风险等方面。


本文网址:http://www.bcisz.org/html/LHNEWS/595.html
联系我们

电话:+86-755-82804677

传真:+86-755-82804651

邮箱:info@bcisz.org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海国际仲裁大厦第21层2112号房

订阅号:【bciszcn】 请关注【蓝海现代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