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蓝海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东莞律师协会一行参观蓝海中心并进行座谈交流

来源:  日期:2016.04.05 人气:63 


4月1日上午,东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李爱东带领东莞律协港澳台侨法律专业委员会、国际投资与贸易法律专业委员会成员一行,在蓝海中心理事长李茁英、副理事长李磊明的陪同下,参观了深圳市蓝海现代法律服务发展中心(以下简称“蓝海中心”)并进行了座谈。


蓝海中心理事长李茁英(左一)向东莞律师协会一行介绍蓝海中心成立两年来的基本情况。


蓝海中心理事长李茁英向东莞律协一行介绍了中心成立两年来的基本情况。蓝海中心是深圳市司法局支持设立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依据《前海条例》搭建了全国首个法律查明平台,广聚专家资源,为社会提供专业、独立的域外法律查明服务。鉴于蓝海中心在法律查明方面取得的成绩,2015年9月20日,最高人民法院将中国港澳台和外国法查明基地设在蓝海中心。截止目前,蓝海法律查明平台已经接受了来自司法机关、政府部门和企业的广泛咨询和委托,查明的法律包括美国、瑞士、巴西、阿根廷、开曼、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平台的辐射效力显著。此外,蓝海中心服务还涵盖跨境投资和高端人才培养等。


蓝海中心理事长李茁英、副理事长李磊明与东莞律师协会一行举行座谈。


在座谈上,东莞律师协会一行详细询问了蓝海域外法律查明平台的运作情况、运行规则,了解了蓝海中心开展法律查明服务的对象、服务流程以及法律专家资源情况。李爱东表示,蓝海中心所提供的法律查明服务非常新颖,平台聚合的专家资源丰富,切实地解决了域外法律查明的难题,市场化运作的模式具有灵活性和可持续性,此项业务应当在法律工作者中广泛推广,为更多有需要的人所熟悉和应用。近年来东莞的涉外商事活动遍布世界各地,在经济全球化的趋势下,希望通过加强与蓝海中心的交流合作,为法律服务的需求者提供更丰富的服务内容,实现互助共赢。


蓝海中心理事长李茁英(前排左三)、副理事长李磊明(后排右一)与东莞律师协会一行合影留念。


蓝海中心理事长李茁英感谢东莞律师协会对蓝海中心工作的关注及肯定,她表示,希望通过与东莞律师协会的交流,进一步推动蓝海法律查明平台的建设与发展,同时也希望双方在高端论坛、法律人才培养、跨境投资、智库服务等方面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



编辑:小灰





本文网址:http://www.bcisz.org/html/LHNEWS/591.html
联系我们

电话:+86-755-82804677

传真:+86-755-82804651

邮箱:info@bcisz.org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海国际仲裁大厦第21层2112号房

订阅号:【bciszcn】 请关注【蓝海现代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