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蓝海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波一行到蓝海中心调研

来源:  日期:2015.12.17 人气:549 

12月10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工委主任王波,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朱小灵,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李洪朗在前海管理局法制处副处长宋亮、蓝海中心副理事长李壮鸿的陪同下,考察了深圳市蓝海现代法律服务发展中心(以下简称“蓝海中心”)。

蓝海中心副理事长李壮鸿向王波主任一行介绍了蓝海中心成立一年多来的基本情况。蓝海中心是深圳市司法局支持设立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依据《前海条例》搭建了全国首个法律查明平台,广聚专家资源,为社会提供专业、独立的域外法律查明服务。此外,蓝海中心服务还涵盖跨境投资服务和高端人才培养等。

在蓝海中心的积极推动下,今年9月20日,由最高人民法院、中国法学会、国家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作为支持单位,集合了蓝海中心、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和法律出版社的专家资源,由深圳相关单位提供落地化支持,形成跨地跨界合作的平台——“中国港澳台和外国法律查明研究中心”落户深圳。同日,最高人民法院在蓝海中心设立了“港澳台和外国法律查明基地”。

“自研究中心成立以来,我们已经接受了来自省内外司法机关、政府部门和企业的广泛咨询和委托。截止目前,中心查明的法律包括美国、瑞士、巴西、阿根廷、开曼、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平台的辐射效力逐步显现。”蓝海中心副理事长李壮鸿介绍。

考察过程中,王波主任特别询问了蓝海域外法律查明平台的运作情况,详细了解蓝海中心开展法律查明服务的对象、服务流程以及法律专家资源情况。王主任对蓝海中心在法律查明及法律文化活动等方面的创新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蓝海中心细分了法律服务的层次,开展很多前端的法律服务。

王主任希望蓝海中心积极推进中国港澳台和外国法律查明研究中心的各项工作,继续开拓创新,总结经验,不断汇聚国内外法律资源,搭建有中国特色的涉外法律服务平台。


本文网址:http://www.bcisz.org/html/LHNEWS/560.html
联系我们

电话:+86-755-82804677

传真:+86-755-82804651

邮箱:info@bcisz.org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海国际仲裁大厦第21层2112号房

订阅号:【bciszcn】 请关注【蓝海现代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