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蓝海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周代希:十个年头迎来资产证券化的春天

来源:  日期:2015.04.25 人气:774 

4月25日星期六下午,在蓝海沙龙微信群,举办了一场以“资产证券化产品设计中的法律问题与监管要点”为主题的微信会。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蓝海现代法律服务发展中心主办。主讲人是东方证券资产管理公司副总经理(拟任)周代希先生。周代希先生曾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任职十年,并全程参与了中国证监会资产证券化业务制度设计与规则起草工作。

当天,数百名证券公司,律师事务所,评级机构,会计师事务所的专家,以及来自各行业对资产证券议题感兴趣的热心微友共聚一堂,周代希先生对大量实操案例进行深度剖析,并分享了他在此领域的经验和总结。

围绕着“在金融创新这一法律灰色地带,法律人如何结合市场的需求,去进行宏观层面的制度设计以及项目层面的交易结构的设计”这一中心议题,周代希先生结合自身十年的金融创新经历,着重探讨了实务操作中所面临的“资产证券的法律定位问题”、“真实销售与破产隔离问题”、“基础资产的界定与转让问题”及“增信环节的相关的法律问题”。

蓝海法律中心将以录音加文字形式推送演讲整理文稿,详情敬请关注蓝海现代法律微信公众号:bciszcn,或者扫描以下二维码。

【关于蓝海沙龙】

免费+实名,纯干货式、互动式的网上会议。

具体步骤:

第一步:添加“蓝海沙龙小秘书”微信,备注“蓝海沙龙”;若已添加小秘书,请直接私信小秘书“蓝海沙龙”。第二步:根据小秘书提示填写报名表。

蓝海法律中心之邀,曾莅临论坛的嘉宾包括王利明、赵秉志、林嘉、傅华伶等著名法学家以及来自全国人大法工委、国务院法制办、最高法院、司法部等单位的资深法律专家。2015年,蓝海沙龙全新来袭,线上、线下联动,为广大受众带来更多精彩。

本文网址:http://www.bcisz.org/html/LHNEWS/436.html
联系我们

电话:+86-755-82804677

传真:+86-755-82804651

邮箱:info@bcisz.org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海国际仲裁大厦第21层2112号房

订阅号:【bciszcn】 请关注【蓝海现代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