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蓝海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深圳法治论坛首场微信会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5.01.22 人气:621 

1月21日晚,深圳法治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微信会”。中投公司原总经理高西庆受邀出席并作了主题演讲,来自全国各地的听众,通过微信这一工具,分享了“中国企业走出去所面临的风险”。

海外投资 有钱也不能任性

未来中国海外投资将达到1.25万亿美元,这是最高决策层在去年北京APEC会议期间透露的信息。

“中国对外投资在急速增长的这一时期,所遇到的问题总体上呈现范围广、层次多、复杂性增大的特性”,高西庆以自己为国理财七年的经历,与广大微友分享了自己的切身体会。

据国家统计局和商务部去年9月公布的数据,近年来,中国对外投资的年化增长率达到40%,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在2013年达到1078.4亿美元,位居全球第三。据此,中国极有可能成为资本净输出国。

面对新形式,高西庆指出,中国走出去企业应克服傲慢心理,积极面对外国监管、投资经验、投资心态、人才机制四大挑战。

高西庆强调,海外投资过程中,应善用当地法律、税务、会计等专业顾问,提高风险管理意识,了解当地文化与社会生态,提高对项目形式、结构乃至公共关系的处理技巧。

深圳法治论坛新年出新招 推出全新微信会

深圳法治论坛是由深圳市法学会、罗湖法律文化书院、深圳市蓝海现代法律服务发展中心共同举办的常年法律讲座,是深圳法律文化活动的高端品牌。

2015年,深圳法治论坛实现技术升级,推出全新微信会形式。听众只需加入主办方设立的会议微信群,就能以语音文字群聊方式实现“足不出户,思想在线”。

通过语音同步输入,微信会首场嘉宾高西庆同时出现在不同微信群,与广大微友畅聊海外投资的风险及防控。

据悉,除了深圳本地听众之外,还有来自广州、长沙、上海、大连、北京、香港、纽约等地近800人在线分享了本次讲座。

本文网址:http://www.bcisz.org/html/LHNEWS/150.html
联系我们

电话:+86-755-82804677

传真:+86-755-82804651

邮箱:info@bcisz.org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海国际仲裁大厦第21层2112号房

订阅号:【bciszcn】 请关注【蓝海现代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