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蓝海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蓝海中心与浙江高院签订建立域外法查明合作机制框架协议

来源:蓝海中心  日期:2024.04.10 人气:0 

作为浙江省涉外法治建设系列活动之一,4月8日上午,浙江高院召开涉外司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发布2023年涉外涉港澳台商事海事审判工作报告(中英文对照)、全省涉外涉港澳台商事海事审判典型案例,详解浙江打造国际商事海事纠纷解决优选地的“司法密码”。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副庭长王海峰出席会议并发言,浙江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许惠春致辞,杭州中院、宁波中院、宁波海事法院、杭州互联网法院、义乌法院交流发言。


交流会上同时举行浙江“域外法查明”线上委托合作共建机制签约仪式及浙江法院“一站式”涉外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启动仪式。蓝海中心应邀出席交流会,并与浙江高院订立《关于建立域外法查明等合作机制框架协议》,同时签约的还有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武汉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的法律查明机构。



根据框架协议,蓝海中心将根据浙江省各级人民法院、当事人或社会公众的委托,提供优质高效的域外法查明服务;此外,还将根据浙江法院的需求,支持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建立司法调研合作机制,共同开展专题研讨、定制课程、司法培训等法律交流活动。



在“涉外商事海事纠纷多元化解”主题研讨环节,蓝海中心理事长韩婷作为域外法查明机构代表,作了主题发言,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蓝海中心域外法查明的探索实践情况。“走出去”企业法务代表彭晓芋、涉外律师代表郭芳、涉侨纠纷调解员代表姜剑宏、涉外商事仲裁员代表崔海燕、浙江“涉外法治人才协同培养基地”高校代表赵骏、法官代表苗青也从不同部门、不同行业的不同视角进行了互动分享。


浙江省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台办、省司法厅、省商务厅、省外办、浙江海事局、省贸促会、省侨联等单位代表及“涉外法治人才协同培养创新基地”高校、域外法查明机构、浙江省翻译协会、仲裁机构、“走出去”企业、涉侨纠纷调解员、涉外律师和涉外仲裁员等代表与专家学者参加了交流会。


本文网址:http://www.bcisz.org/html/LHNEWS/1376.html
联系我们

电话:+86-755-82804677

传真:+86-755-82804651

邮箱:info@bcisz.org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海国际仲裁大厦第21层2112号房

订阅号:【bciszcn】 请关注【蓝海现代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