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蓝海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蓝海中心签约入驻西安“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服务示范区

来源:蓝海中心  日期:2023.05.29 人气:87 

5月25日,最高人民法院“一站式”国际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决平台建设暨“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服务示范区发展研讨会在陕西省西安市国际法务区举行。蓝海中心作为域外法查明平台机构代表之一应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陶凯元为新聘的第三批国际商事专家委员颁发聘书并讲话。陕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致辞,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韩德洋出席。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第六巡回法庭分党组书记、庭长杨临萍主持开幕式,最高法院民四庭庭长高晓力主持研讨会。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也是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建立“一带一路”国际商事争端解决机制和机构的意见》五周年。围绕本次会议“新时代、新机遇、新发展”的主题,陶凯元就加强“一站式”国际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建功新时代,从服务大局的高度推动“一站式”国际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决平台创新发展,为国家对外开放重大战略部署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二是把握新机遇,全力推进“一站式”国际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决平台高质量、精细化运作,为国际商事纠纷解决赋能增效。三是共谋新发展,加快建设系统完善、具有中国特色、对标世界水平的国际商事纠纷解决机制,协力将我国打造成为国际商事纠纷解决优选地。她希望各方共同努力,加快推进我国国际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高质量发展,为共建“一带一路”和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贡献法治力量。


研讨会上,蓝海中心和其他四家最高法院国际商事法庭入库的法律查明的院校,与西安国际港务区管理委员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入驻“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服务示范区。  蓝海中心将提供法律查明和法律数据的技术与信息支持,为港务区内有需求的企业提供法律查明、商事调解和中立评估等服务,定期举办主题研讨、法律问题专项研究,双方并共同建设涉外法治人才的常态化培训机制等等。



西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婧,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翔 ,全国人大代表马玉红、杨宗科出席并致辞。最高人民法院新聘国际商事专家委员、“一站式”国际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决平台仲裁、调解机构代表、域外法查明平台代表,以及最高法院民四庭和第二国际商事法庭、陕西省高院、西安市中院、西安市相关单位、西安国际港务区及示范区入驻机构的代表参加研讨。


本文网址:http://www.bcisz.org/html/LHNEWS/1300.html
联系我们

电话:+86-755-82804677

传真:+86-755-82804651

邮箱:info@bcisz.org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海国际仲裁大厦第21层2112号房

订阅号:【bciszcn】 请关注【蓝海现代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