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蓝海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蓝海中心与亚非法协香港区域仲裁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

来源:蓝海中心  日期:2023.05.29 人气:35 

5月25日,亚非法协香港区域仲裁中心成立周年庆暨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在香港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律政司司长林定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方建明出席活动并致辞,亚非地区国家的驻港领事、法律界和商界领袖及代表、以及包括蓝海中心在内的区内专业团体及仲裁机构等应邀参加,活动由亚洲非洲法律协商组织秘书长、亚非法协香港区域仲裁中心主任陈晓峰主持。



亚非法协作为万隆会议的硕果,是唯一横跨亚非的国际法合作平台。60多年来,亚非国家充分协商、凝聚共识,促进确立了“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等重大国际法理念,丰富了以联合国宪章为核心的国际法基本原则,为国际法发展作出不可磨灭的亚非贡献。2021年11月29日,时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以视频方式出席亚洲-非洲法律协商组织第59届会议并致辞,他在会议上宣布,中国将同亚非法协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设立区域仲裁中心,为亚非国家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争端解决服务。


在亚非法协香港区域仲裁中心成立周年之际,蓝海中心、一邦国际网上仲调中心、香港大律师公会、深圳律师协会等机构与亚非法协香港区域仲裁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根据合作备忘录,蓝海中心与亚非法协香港区域仲裁中心将互助开展调解会议,定期沟通交流、信息共享,以及共同组织与仲裁、调解ODR和其他相关法律服务有关的宣传活动和培训课程。



本文网址:http://www.bcisz.org/html/LHNEWS/1299.html
联系我们

电话:+86-755-82804677

传真:+86-755-82804651

邮箱:info@bcisz.org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海国际仲裁大厦第21层2112号房

订阅号:【bciszcn】 请关注【蓝海现代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