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蓝海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2023年法治讲座暨第一期南山区涉外法律人才培训成功举办!

来源:蓝海中心  日期:2023.03.08 人气:28 

2023年3月7日,由深圳市南山区司法局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海洋法治研究中心、深圳市工商业联合会(深圳市总商会)、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南山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支持,深圳市蓝海大湾区法律服务研究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深圳调解中心承办的2023年法治讲座暨第一期南山区涉外法律人才培训成功举办。


2023年法治系列讲座是南山区司法局为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安排而筹划举办的,旨在提升南山区法律人才队伍的涉外法律服务能力,加强企业法律风险意识,培养通晓国际商事规则、精通涉外法律实务人才,促进深圳用足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发挥两种资源优势。系列讲座将从3月7日开始,陆续举办四期培训课程。第一期课程——国际商事法律之合同、证据和仲裁推出后,受到社会广泛关注,报名踊跃,百余名律师、企业法务等法律人士现场参加。


图片



讲座开始前,南山区司法局副局长麦润清作了开幕致辞。他表示,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内容,南山区“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要打造南山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要求,组建一批通晓国际规则、具有世界眼光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加强涉外法律人才与南山区企业的联动。南山区八届二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区政府将推行政府精准施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强化企业与行业协会等各类服务机构的沟通交流,在诉求解决领域开展合作,提升政府为大中小微企业服务的温度、精度、力度。他还提到,南山区司法局今年举办法治系列讲座,是贯彻落实十四五纲要和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的重要内容,本期活动邀请到国际知名的法律专家杨良宜先生和具有丰富涉外法律服务经验的杨大明、陈晓山律师,除讲授重点内容外,还有案例分析和问题交流,相信能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有所启迪,有所裨益,助力我区涉外法律人才服务能力的提升。


图片



讲座由蓝海中心副理事长李磊明主持。蓝海中心调解员、中立评估员,蓝海大湾区法律服务研究院咨询委员,香港全职国际商事仲裁员,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法庭专家委员会成员,上海国际仲裁学院主席杨良宜先生作了题为《国际商事法律之合同、证据与仲裁》的授课。杨良宜先生首先阐述了系统学习合同法、证据法、仲裁法的重要性,解析中国涉外法律人才培养面临的困境,分析普通法下对抗制的特点;接着,结合培训主题和实践案例,详细解读涉外合同法律制度的相关规定,以及合同适用过程中常见或可能对履约产生影响的各种情形。


图片



7日下午,欧华律师事务所香港诉讼与监管业务部负责人、亚洲区国际仲裁共同负责人杨大明与欧华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晓山详细讲解了相关实践案例。两位法律专家捡取球赛转播权协议纠纷、船舶互租租约纠纷、国际货物买卖分销长协纠纷、手机相机模组专利授权协议纠纷等案例,分享涉外海商事案件合同、证据及仲裁规则的适用。


图片



授课结束后,杨良宜先生与杨大明、陈晓山律师同现场学员进行了交流互动。学员们提问踊跃,授课嘉宾针对国际商事合同订立法律风险、国际商事仲裁最新立法与司法实践、国际商事仲裁证据准备与仲裁技巧等诸多具体问题作了深入探讨。


讲座结束后,举行了现场赠书活动,向参加本期培训的学员赠予杨良宜先生著写的《仲裁法》《合约的解释、规则和应用》《证据法》等书籍,受到大家的热烈响应。


中国社会科学院海洋法治研究中心主任张文广、深圳市工商联二级调研员陈光、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法律与风险管理部于永强、蓝海大湾区法律服务研究院院长肖璟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深圳调解中心主任丘爱玲、南山区司法局律公科负责人刘伟华等相关单位代表,企业界、法律界等相关企业、律所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本文网址:http://www.bcisz.org/html/LHNEWS/1296.html
联系我们

电话:+86-755-82804677

传真:+86-755-82804651

邮箱:info@bcisz.org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海国际仲裁大厦第21层2112号房

订阅号:【bciszcn】 请关注【蓝海现代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