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蓝海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广东省涉外律师人才涉外法律实务能力提升周末班正式开班!

来源:蓝海中心  日期:2023.03.06 人气:25 

2023年3月3日至3月5日,由广东省司法厅、广东省律师协会主办,深圳市蓝海法律查明和商事调解中心承办的广东省涉外律师人才涉外法律实务能力提升周末班(下称“周末班”)举行开班仪式,并进行了首场培训。


本次周末班将从3月3日起至4月16日,连续七个周末进行,旨在进一步提升我省涉外律师人才的涉外法律实务能力,推进涉外法律服务业发展,保障和服务我省高水平对外开放。培训课程创新采用“法律英语+N”模式,分为国际争议解决和涉外经贸法律实务两个方向,来自全省近280名律师将分为四个学习班组,参加各个具体专题的培训课程。


3月3日晚,开班仪式在东莞举行。省司法厅律师工作管理处副处长郑宙、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周璇出席并致辞。开班仪式由蓝海中心副理事长李磊明主持。



图片




郑宙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省司法厅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大力推进涉外律师人才队伍的建设。自2022年开始,在省财政厅的支持下,省厅与省律协分层分类打造了六类各有侧重的涉外律师人才培训。她提到,本次周末班围绕法律英语+涉外专业领域技能融合开展的,通过专题学习,以期提升涉外律师的法律英语水平,在文书写作、涉外谈判等方面达到实战要求。她希望,各位律师学员能够充分认识新时代广东律师行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准确把握培训目的和重点内容,深刻领会学习磨炼的方式方法,提升培训的获得感,不断增强涉外法律实务能力。


图片


郑宙副处长致辞



周璇表示,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培养,关系到国家涉外法治建设,关系到我省国际化营商环境的竞争力,关系到我省律师行业的长远发展。本期研修班适应涉外律师培训的特点,采取重点内容讲授、案例分析、主题研讨、实地走访等方式,着力提升学员涉外法律实务能力。她希望,全体学员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增强促进涉外法律服务业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圆满完成本次培训活动,并通过自身的学习和实践不断提升自我服务技能之外,带动更多的广东律师进入到涉外法律服务领域,为我省的涉外法律服务业发展贡献律师力量。


图片


周璇副会长致辞



开班仪式结束后,周璇为学员做了题为《如何提升律师涉外法律服务能力之市场篇》首场授课。她从解析涉外法律服务市场入手,强调服务客户的准确定位,并通过行业环境构建、同行合作、建立国际专业人脉等方式,聚焦“20+8”产业集群,厚植行业土壤,深耕客户法律需求,不断拓展服务市场。授课引起参训学员的热烈共鸣,为律师开拓涉外市场带来前沿动态和有益启发。


图片


周璇副会长授课



3月4日至5日,研修班邀请到中国社会科学院海洋法治研究中心主任、最高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四庭“一带一路”司法研究基地副主任兼秘书长张文广;国际知名争议解决专家、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法庭咨询委员、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名誉主席、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及新加坡海事仲裁员协会(SCMA)理事会成员杨良宜;欧华律师事务所香港诉讼与监管业务部负责人和亚洲区国际仲裁共同负责人、上海政协常委杨大明授课。三位法律专家结合自身实务经验和研究方向,分别做了《中国海商事争议解决观察》《国际商事法律之合同、证据与仲裁》《国际商事法律之合同、证据与仲裁案例分析》的专题培训。


图片


张文广教授授课



张文广教授从国际、国内两个角度分析了当前海商事领域存在的法律制度规则、争议解决面临的挑战等诸多现实问题,并结合实践案例,详细解读了我国海商事司法的发展与实践,提出海商事领域涉外法律服务专业化发展方向和建议。


图片


杨良宜先生授课



杨良宜先生阐述系统学习合同法、证据法、仲裁法的重要性,解析中国涉外法律人才培养面临的困境,分析普通法下对抗制的特点,并为学员的深度学习提供了学习渠道和教材指引。


图片


杨大明律师授课



杨大明律师从实践案例着手,详细解读球赛转播权协议纠纷、船舶互租租约纠纷、手机相机模组专利授权协议纠纷等案例,分享涉外海商事案件合同、证据及仲裁规则的适用。


未来六周,周末班将围绕国际争议解决和涉外经贸法律实务两个方向,邀请境内外多位知名法律专家,陆续开展企业合规、境外庭审及跨境多元解纷、国际投资争端解决、破产制度最新发展、涉外法律英语应用、国际商事仲裁及经典案例分析等多期培训,并将通过小组讨论、法律机构实地参观交流、模拟法庭、涉外法律谈判演练等形式,理论与实务相结合,为学员提供全方位的涉外法律实务能力培训。


本文网址:http://www.bcisz.org/html/LHNEWS/1295.html
联系我们

电话:+86-755-82804677

传真:+86-755-82804651

邮箱:info@bcisz.org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海国际仲裁大厦第21层2112号房

订阅号:【bciszcn】 请关注【蓝海现代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