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蓝海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蓝海中心获评前海法院2021年度“优秀调解组织”

来源:蓝海中心  日期:2022.03.31 人气:48 

2022年1月,蓝海中心获评为前海法院2021年度“优秀调解组织”。蓝海中心自2019年12月成为前海法院特邀调解组织以来,已于2020、2021连续两个年度获评为前海法院“优秀调解组织”。


2021年,蓝海中心作为前海法院的特邀调解组织,始终“在线”坚守岗位,纠纷化解“不暂停”,和谐关系暖人心。自2021年8月以来,蓝海中心负责前海法院粤港澳大湾区案件多元化纠纷解决分中心调解工作,集中调解涉及粤、港、澳的跨境商事纠纷案件。截至目前,蓝海中心共处理前海法院诉前调解案件496宗,其中涉外案件71宗。在调解案件的同时,蓝海中心还对粤港澳三地调解规则融通、新加坡调解公约本土化落地等课题进行了调研,为前海法院进一步创新国际商事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提供理论支持。


此外,在深圳中院的指导下,蓝海中心在前海法院开展了批量金融纠纷案件的调解工作,共处理批量金融案件300余宗,通过专业化的调解,实现了金融机构、债务人、司法机关多方共赢,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图片


3月28日,深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深圳经济特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并于5月1日起正式施行。该《条例》在完善现有调解法律制度的基础上,支持商事调解先行先试,率先明确了商事调解的适用范围和商事调解组织设立程序等内容,并明确了民商事纠纷中立评估机制。《条例》的施行,为商事调解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法律基础,蓝海中心将充分发挥深圳两级法院、海南高院、海南一中院、广州越秀区法院、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法院等十几家法院特邀调解组织,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深圳国际仲裁院、厦门仲裁委等多家仲裁机构调解合作机构以及“商事纠纷中立评估基地”的作用,向社会公众提供更加多元化的纠纷化解服务。


本文网址:http://www.bcisz.org/html/LHNEWS/1267.html
联系我们

电话:+86-755-82804677

传真:+86-755-82804651

邮箱:info@bcisz.org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海国际仲裁大厦第21层2112号房

订阅号:【bciszcn】 请关注【蓝海现代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