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蓝海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法律事务局一行莅临蓝海中心调研

来源:蓝海中心  日期:2021.11.25 人气:246 

11月24日下午,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法律事务局代理副局长王彦一行莅临蓝海中心,就中心建设、运行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和相关经验进行调研座谈。深圳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一级主任科员李林威陪同调研。蓝海中心执行理事长肖璟翊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程,并对中心法律查明、商事调解、中立评估等核心业务做了详细介绍。


王彦副局长听取介绍后表示,今年9月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总体方案》,明确要求加强粤澳司法交流协作,建立完善国际商事审判、仲裁、调解等多元化商事纠纷解决机制。当前,合作区内涉及域外法查明等内容的各类案件已有多宗,但体系化的国际商事审判、仲裁、调解等业务模式建设仍处于起步阶段,合作区内涉外法律服务机构的创建与发展还有待加强。蓝海中心经过7年的发展,成绩显著,特别是法律查明业务在专家库和法律库建设、查明模式创新、查明内容丰富等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希望通过本次调研,合作区可同蓝海中心建立合作,加强交流,资源共享,推动合作区涉外法律服务发展。


座谈期间,与会人员围绕法律查明平台搭建、法律专家库建设、法律查明流程等多项调研内容进行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法律事务局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深圳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有关人员共同参加调研。



图片




本文网址:http://www.bcisz.org/html/LHNEWS/1252.html
联系我们

电话:+86-755-82804677

传真:+86-755-82804651

邮箱:info@bcisz.org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海国际仲裁大厦第21层2112号房

订阅号:【bciszcn】 请关注【蓝海现代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