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蓝海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蓝海中心成为前海法院“大湾区案件多元化纠纷解决分中心”的承办单位

来源:蓝海中心  日期:2021.08.06 人气:303 


8月5日,深圳前海合作区人民法院多元化纠纷解决中心六大分中心启动仪式暨第一次联席会议在前海法院举行,蓝海中心成为前海法院“大湾区案件多元化纠纷解决分中心”的承办单位,肖璟翊执行理事长参加启动仪式。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胡志光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前海法院近年在商事争议多元解纷领域的先行示范,在创新跨境商事争议多元解纷方面取得的成绩,提出前海法院是深圳法院探索多元解纷新机制的缩影。胡志光副院长对六大分中心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坚持善作善成,推动调解工作精细化专业化国际化。切实发挥六大分中心的作用,实现调解案件分类精细化管理,推进各领域案件调解专业化,以及借鉴域内外先进经验,深入对接国际商事调解规则,服务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发展;二是不断扩大调解“朋友圈”,打造诉源治理的前海样本。立足“一国两制三法域”的区位特征,发挥调解机构、行业组织、企事业机构各自优势,聚合法律资源,打造共商、共治、共享的诉源治理新路径,打造诉源治理中涉外商事纠纷多元化解的前海样本。


启动仪式上,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胡志光、前海管理局副局长刘桂明、深圳前海合作区人民法院院长闻长智共同与蓝海中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深圳调解中心等六大分中心领导按下启动键,深圳前海合作区人民法院多元化纠纷解决中心六大分中心正式启动。


“大湾区案件多元化纠纷解决分中心” 将在大湾区案件的诉调对接、类案调解培训、专项调研、培育典型案例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本文网址:http://www.bcisz.org/html/LHNEWS/1250.html
联系我们

电话:+86-755-82804677

传真:+86-755-82804651

邮箱:info@bcisz.org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海国际仲裁大厦第21层2112号房

订阅号:【bciszcn】 请关注【蓝海现代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