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蓝海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深圳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陈振波一行莅临蓝海中心调研

来源:蓝海中心  日期:2021.08.04 人气:104 

8月4日上午,深圳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陈振波一行莅临深圳市蓝海法律查明和调解中心(下称“蓝海中心”)调研并进行了座谈。蓝海中心执行理事长肖璟翊对蓝海中心法律查明、商事调解、中立评估等核心业务进行了介绍。


陈振波副会长听取介绍后表示,蓝海中心成立以来不断创新,并在法律查明、商事调解等领域进行深耕,特别是法律库和专家库的建设方面取得了喜人的成绩。近年来,国家对深圳法治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将深圳建设成为法治示范城市、国际商事争议解决枢纽城市,并高标准建设前海深港国际法务区,这些目标的实现需要法律共同体的共同努力。深圳法学会和蓝海中心应在各自领域发挥各自优势,并共同协作。陈副会长对今后的合作方向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继续探索创新,并不断总结蓝海中心先进经验及做法进行推广;二是探索新领域规则和标准的制定,蓝海中心可与深圳市商事调解协会其他成员共同探索制定商事调解规则、商事调解员职业守则;三是进一步加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在进一步办好前海法智论坛的基础上,尝试涉外法律主题培训等方面的合作,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培育更多的涉外法律人才。


座谈期间,与会人员还就调解专家和评估员的选任与管理、自贸区法治比较研究、企业合规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深圳市法学会秘书处秘书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了调研与座谈。


图片



本文网址:http://www.bcisz.org/html/LHNEWS/1249.html
联系我们

电话:+86-755-82804677

传真:+86-755-82804651

邮箱:info@bcisz.org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海国际仲裁大厦第21层2112号房

订阅号:【bciszcn】 请关注【蓝海现代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