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蓝海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深圳法治论坛 ▍ 钱毅:既要防控房地产泡沫,又不能大起大落

来源:原创  日期:2017.03.27 人气:399 

3月25日下午,受主办方邀请,法学博士、原中国工商银行董事会办公室主任、高级经济师钱毅做客第二十八期深圳法治论坛,为听众解读目前的经济金融形势、风险及法律防范。

本期论坛由深圳市法学会、南山区人民法院和蓝海现代法律服务发展中心共同主办,深圳市银行业协会联合主办,近300名听众参加了本次活动。

蓝海中心理事长李茁英主持论坛

深圳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黄新山致辞

钱毅博士发表主旨演讲


钱毅钱毅博士在演讲中简要地回顾了2016年我国经济金融基本面的情况。通过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资产总额、银行平均资产利润率、银行拨备覆盖率等数据分析,他指出当前金融业系统性风险总体可控,但是仍然存在结构调整不够理想,经济发展内生动力不足等问题。

钱毅“2017年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有一个新提法:要把防范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我们应该加以关注!”钱毅博士分析了具体防范金融风险的可行措施,并强调稳妥推进监管体制改革,要高度警惕不良资产、债务违约、影子银行、互联网金融等累积风险。

钱毅对如何看待房地产发展的问题,钱毅博士总结“既要防控房地产泡沫,又不能使房价大起大落”。他强调,房地产在经济增长中扮演重要角色,需要政府合理引导预期和投资行为,做好去库存工作,同时做好短期和长期相结合的长效机制和制度安排。银监会已专门发布通知,决定对包括北京、深圳、上海等在内的16个房价上涨过快的热点城市的金融机构房地产业务开展检查。最后,他从法律防范金融风险的角度提出坚决制止地方政府违法违规融资担保行为等建议。

在对话环节,北京市君泽君(深圳)律师事务所律师张英(左一)担任嘉宾主持,与深圳市银行业协会法律与合规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法律事务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钟鸣(右一)一起,从理论、实务等不同角度与钱毅博士展开了讨论。

现场听众认真聆听

主办方代表与嘉宾合影:从左到右依次为蓝海中心副理事长李磊明,深圳市法学会副秘书长郝治,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龙光伟,原中国工商银行董事会办公室主任钱毅博士,广东仁人律师事务所樊成玮律师,深圳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黄新山,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院长詹旭伟,深圳市银行业协会法律与合规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法律事务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钟鸣,深圳市银行业协会法律顾问兼维权部主任张颂贤。


论坛结束后,蓝海中心副理事长李磊明为钱毅博士颁发专家聘书。


深圳法治论坛 坛坛必出精品

欢迎点击公众微信号“蓝海现代法律”的“深圳法治论坛”栏目,查看往期精彩演讲


本文网址:http://www.bcisz.org/html/LHNEWS/633.html
联系我们

电话:+86-755-82804677

传真:+86-755-82804651

邮箱:info@bcisz.org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海国际仲裁大厦第21层2112号房

订阅号:【bciszcn】 请关注【蓝海现代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