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蓝海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国家外国专家局、司法部港澳台培训中心领导参观考察蓝海中心

来源:  日期:2015.10.22 人气:1110 

1015日下午,国家外国专家局外事服务中心副主任高鹏飞、司法部港澳台培训中心副主任董石一行参观考察了蓝海中心。

(图右)国家外国专家局外事服务中心副主任高鹏飞

(图左)司法部港澳台培训中心副主任董石

(图中)深圳市蓝海现代法律服务中心执行理事长、中国港澳台和外国法律查明研究中心秘书长肖璟翊


高鹏飞副主任对蓝海中心在现代法律服务特别是外国法查明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他指出,蓝海中心开创性地设立了全国首个域外法律查明平台,创新法律服务方式,为深圳打造良好的国际化营商环境提供了坚实的智库与服务支持,示范效应明显。

在座谈中,蓝海中心理事长肖璟翊介绍称,今年九月,在最高人民法院、中国法学会和国家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的支持下,蓝海中心推动建立了中国港澳台和外国法律查明中心,实现了国家与地方,实务与研究,体制内与体制外,国内与国际资源的相加。作为对中心的具体支持,最高院港澳台和外国法律查明基地落户蓝海中心,目前平台业务需求较大,运转情况良好。


  交流环节,双方围绕惠及外向型企业的知识产权布局评估,“一带一路”法制建设,域外法律专家的引进,涉外法律人才的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高鹏飞副主任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增进了对蓝海中心以及前海社会主义法治示范区的了解。外专局将在域外专家资源库建设,域内外法律人才交流等方面提供相应支持,助推蓝海中心搭建更高质量的法律服务公共平台。


本文网址:http://www.bcisz.org/html/LHNEWS/536.html
联系我们

电话:+86-755-82804677

传真:+86-755-82804651

邮箱:info@bcisz.org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海国际仲裁大厦第21层2112号房

订阅号:【bciszcn】 请关注【蓝海现代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