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蓝海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东证资管周代希做客蓝海沙龙,全面解读房地产投资基金

来源:  日期:2015.09.06 人气:76 


2015815日下午,受深圳市蓝海现代法律服务发展中心(以下简称蓝海中心)邀请,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代希莅临蓝海沙龙,在前海梦工场作了题为《房地产投资基金——探索与实践》的精彩演讲。据悉,本次活动由蓝海中心与前海梦工场联合主办。


大雨也不能阻挡大家对蓝海沙龙的热情,本期沙龙现场讲座听众超过100人。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珠海等地的地产公司、银行、券商资产管理公司、信托公司、公募基金及其子公司、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律师事务所等各界人士相聚前海,共议REITs


讲座伊始,周代希结合新加坡、美国等海外REITs市场发展经验对我国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Real Estate InvestmentTrusts, 简称REITs)的发展历程及不动产资产证券化的相关规定作了系统的梳理。


通过对海印股份信托受益权专项资产管理计划、中信启航专项资产管理计划等业内热点案例的剖析,周代希向与会听众详细对比了不动产证券化模式与房地产投资基金模式在交易结构、融资规模、融资成本与效率、财报影响、企业利好等方面的差异。


在未来发展模式探索的问题上,周代希提出顶层制度设计应当充分考量制度路径选择、治理结构、税收优惠、交易平台等相关因素,与此同时,市场主体则需要在管理公司的构建与定位、市场主体的经营模式等方面探索更多的可能性。


在沙龙互动环节,来自全国各地律师事务所、大中型企业法务部门和金融类服务机构等单位的听众提问非常踊跃,周代希先生就REITs资产在实务中的破产隔离效果、REITs运行过程中的不动产维护费用承担、中国不动产权属年限对REITs的影响等业界难点问题作了清晰而专业的解答。


有现场观众表示,本期沙龙活动内容详实,案例丰富,线下形式使得与会者之间有了更多互动交流的机会,希望此类精品沙龙活动可以持续性地举办。

【关于蓝海中心】

蓝海中心是目前唯一活跃在深圳市从事现代法律服务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紧贴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提供法律专业支持与配套服务。蓝海中心秉承“专业专注,共享共赢”的运作理念,由深港两地青年法律专业人士组成,不以营利为目的,不做传统律师业务,致力开拓法律服务新领域,全力打造法律查明、专业支持服务和人才创新发展三大平台,矢志成为“粤港澳法律桥梁,政府决策智囊,法律服务标杆”。

【关于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

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是由前海管理局、深圳青联、香港青协三方共同打造的国际化的青年创新创业社区,是前海目前拥有帮助广大创客实现创业梦想的国际化服务平台,这里凝聚了大量的专家资源,专门为创业者提供资源和服务。


本文网址:http://www.bcisz.org/html/LHNEWS/528.html
联系我们

电话:+86-755-82804677

传真:+86-755-82804651

邮箱:info@bcisz.org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海国际仲裁大厦第21层2112号房

订阅号:【bciszcn】 请关注【蓝海现代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