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蓝海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彭学龙:中国制造与企业品牌战略

来源:  日期:2015.06.01 人气:127 

2015年5月31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彭学龙教授莅临“深圳法治论坛”,在罗湖法律文化书院向线上线下500多名听众作了题为“中国制造与企业品牌战略”的精彩演讲。


深圳法治论坛是由深圳市蓝海现代法律服务发展中心(以下简称“蓝海中心”)、深圳罗湖法律文化书院和深圳市法学会联合主办的,自去年十月开讲以来,已成功举办六期。

该论坛注重“权威、热点、实务、互动”,赢得社会广泛好评。在“2014年深圳十大法治事件”评选活动中,该论坛成功入围前二十强,成为深圳法律文化活动的一个高端品牌。

蓝海中心执行理事长肖璟翊博士为论坛致辞。

蓝海中心聘请彭学龙教授作为法律查明专家。彭学龙教授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曾于2011年5月至2012年12月在德国慕尼黑马克斯普朗克知识产权与竞争法研究所从事客座研究。


5月19日,《中国制造2025》正式公布,提出通过“三步走”实现制造强国的战略目标,其中将第一阶段目标明确为到2025年中国要迈入制造强国行列。

彭学龙教授分析了产能过剩、产业结构畸形、“价格倒挂”等因素给“中国制造”带来的不利影响。他指出,国务院发布的《中国制造2025》为此提出了解决方案,即要实现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从“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从“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三大转变。

彭学龙教授还就国家与企业的关系、品牌形象的塑造与营销等多个方面深度解析了“国家品牌形象”的概念,并从品牌命名、国外商标注册、产业链国际化等维度,畅谈了“中国制造”与企业品牌战略的关联要点。

讲座结束后,彭学龙教授与线上线下的听众就智能创新领域的国家政策、小微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专利法》修正案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互动交流气氛活跃、话题务实、讨论深入。

2015年以来,“深圳法治论坛”通过技术升级,实行微信会与现场会同步进行的讲座模式,将现场讲座以音频和文字形式同步发布至网络微信平台。本期微信会吸引了来自广东、北京、上海、重庆、内蒙古等地的听众,真正实现互联网+时代带来的“足不出户,聆享大家”的便利。



本文网址:http://www.bcisz.org/html/LHNEWS/521.html
联系我们

电话:+86-755-82804677

传真:+86-755-82804651

邮箱:info@bcisz.org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海国际仲裁大厦第21层2112号房

订阅号:【bciszcn】 请关注【蓝海现代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