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蓝海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蓝海牵手东盟中心 法律查明平台进一步扩大

来源:  日期:2015.03.22 人气:291 


左一蓝海中心肖璟翊执行理事长,左二东盟中心授权代表,西政国际法学院张晓君院长

2015321日上午,深圳市蓝海现代法律服务发展中心(以下简称蓝海中心)与中国法学会中国一东盟法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东盟中心)在深圳前海举行合作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法律查明、资源共享、国际法律交流研讨、法律技能培训等诸多方面展开合作。

在签约会上,西南政法大学(以下简称西政)副校长岳彩申教授对蓝海中心开拓性的实践探索表示赞赏。他表示,西政将全力推动双方的合作,促进科研成果与实践相结合,为前海法治示范区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东盟中心授权代表、西政国际法学院院长张晓君介绍了东盟中心的相关实践和发展目标。据悉,东盟中心由中国法学会创设,以西政为依托,以东盟法律研究为特色,开展智库建设、人才培养、学位培训以及法律查明等工作。

张晓君表示,东盟中心今后将借助蓝海中心的灵活优势和市场活力,推动相关法律研究实现可持续发展。他相信,双方的合作对树立国际法治环境、推动国家的"一带一路"战略将起到积极作用。

蓝海中心执行理事长肖璟翊表示,两中心在价值理念、业务内容及发展目标上都有相近之处,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她指出,与东盟中心结盟,进一步丰富了蓝海法律查明平台的专家资源。


前排左起:蓝海中心肖璟翊执行理事长,东盟中心授权代表西政国际法学院张晓君院长。后排左起:前海管理局张光超处长,深圳市法制办蒋小文处长,深圳市法学会李会副会长,西政教育基金会刘建民秘书长

截止目前,蓝海中心已与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等著名高校以及香港中国委托公证人协会有限公司、台湾元亨法律事务所等建立合作关系。今年年初,又成为最高人民法院设在中国政法大学的"外国法查明中心"首个签约合作单位。蓝海中心现已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的垂询和委托。有仅用两周时间成功查明巴西和阿根廷法律的良好实践。为跨境诉讼、仲裁,走出去及引进来的企业提供域内外双向法律查明服务。

深圳市法学会副会长、中共深圳市委党校副校长李会对两中心合作表示欢迎。据介绍,在蓝海中心的倡议和积极推动下,深圳市法学会设立了"前海社会主义法治示范区研究会",在法律查明、参与前海法治发展规划、立法调研等方面提供理论支持。他相信,两中心结盟有助于增强研究会的理论研究力量,进而推动前海法治发展,为法治中国建设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发展模式和实践经验。

左一深圳市法制办蒋小文处长,左二前海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海雷,左三西南政法大学岳彩申副校长,左四蓝海中心肖璟翊执行理事长,左五司法部港澳台培训中心董石副主任,左六西政国际法学院张晓君院长,右一西政教育基金会刘建民秘书长,右二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郭勇忠副庭长

前海管理局法制处处长张光超亦高度评价两中心的合作,认为对促进"前海社会主义法治示范区"建设将起到积极作用。张光超介绍,蓝海法律查明平台、设立前海法院和深港联营律师事务所等举措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及认可。在2014年“深圳十大法治事件”评选活动中,前海多举措创建法治示范以总分第一名拔得头筹。

参加当天签约仪式的还有司法部港澳台培训中心副主任董石、前海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海雷西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刘建民、深圳市法制办法制协调处处长蒋小文、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郭勇忠、市人大法制委张朋博士、东盟中心柬埔寨项目负责人李冬梅、蓝海中心副理事长李茁英等。与会人员就两中心合作的具体构想、前海的战略发展以及新形势下出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本文网址:http://www.bcisz.org/html/LHNEWS/343.html
联系我们

电话:+86-755-82804677

传真:+86-755-82804651

邮箱:info@bcisz.org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海国际仲裁大厦第21层2112号房

订阅号:【bciszcn】 请关注【蓝海现代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