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蓝海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蓝海中心与广州番禺区法院合作签约

来源:蓝海中心  日期:2022.08.31 人气:58 

近日,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法院与深圳市蓝海法律查明和商事调解中心签订《关于进一步推进商事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商事调解、课题研究、法律交流与培训合作等方面展开合作。


番禺区法院是广州市法院系统审判执行工作先进单位,年受理案件近7万件。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2月在中央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的讲话以及《关于加强诉源治理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的意见》,该院于2021年6月成立大速裁中心,深入推进诉源治理,与多家机构组织共建“法院+”多元解纷平台,力争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蓝海中心自2019年起开展商事调解业务,调处金融、贸易、知识产权、破产等商事纠纷,作为特邀调解组织参与金融纠纷诉源治理试点改革,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此次与番禺区法院合作,蓝海中心将加入其特邀调解组织名单,发挥商事纠纷调解优势,积极参与番禺法院的多元解纷化解工作;同时,蓝海中心还将充分利用域外法查明跨境平台和研究机构的专家资源,同番禺法院开展有关粤港澳大湾区及其他法律领域的研究,合作组织法律交流和培训活动,为番禺法院提供必要的智力支持。


本文网址:http://www.bcisz.org/html/LHNEWS/1271.html
联系我们

电话:+86-755-82804677

传真:+86-755-82804651

邮箱:info@bcisz.org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海国际仲裁大厦第21层2112号房

订阅号:【bciszcn】 请关注【蓝海现代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