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蓝海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及市区两级人大代表一行莅临蓝海中心调研

来源:蓝海中心  日期:2022.05.27 人气:39 

5月26日下午,深圳市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程正华及市区两级人大代表一行莅临深圳市蓝海法律查明和商事调解中心,就涉外法律服务发展状况进行调研。


蓝海中心理事长韩婷结合本次调研主题,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蓝海中心涉外法律服务发展状况。蓝海中心自2014年成立以来,根植于涉外法律查明领域,创建专家库和法律库,通过平台式管理,不断推动法律查明的市场化发展。目前,法律查明从原来的为司法仲裁服务为主,逐步形成为立法机关立法、跨境企业商贸投资、政府部门行政改革等全方位提供涉外法律服务的发展格局;同时,在法律查明的基础上,开展商事调解业务,建立中立评估基地,为南山区乃至全国的企业和有需求主体提供精细化的涉外法律服务。


程正华主任听取汇报后表示,蓝海中心涉外法律服务的发展成绩值得肯定,法律查明服务是南山区国际化发展的刚需,有着强大的生命力。蓝海中心不断进取,在法律查明的基础上开展市场化的商事调解业务,创新引入中立评估服务,这些涉外法律服务经验可以在更广范围内推广;他希望,蓝海中心继续深耕涉外法律服务,结合市场的发展变化不断开拓涉外法律服务的新业务、新领域。


座谈过程中,与会人员就涉外法律服务的市场化运作、法律查明的风险管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昌鸿、办公室主任陈忠、法治和内司工委主任朱海胜,南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易中文等参加了调研。


图片


本文网址:http://www.bcisz.org/html/LHNEWS/1265.html
联系我们

电话:+86-755-82804677

传真:+86-755-82804651

邮箱:info@bcisz.org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海国际仲裁大厦第21层2112号房

订阅号:【bciszcn】 请关注【蓝海现代法律】